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[自學媽媽]遊戲治療課程

今天很難得可以上遊戲治療的課程,

早上請公公帶小乖 (因為早上的課程不能托育)

老師sawa大致說明遊戲治療的想法並帶入一些她的個案說明

當中sawa說:不要想作一個完美的父母,作你自己就好

我聽完心就像被撞一下,這才發現自己從準備孩子自學以來,給自己很多的壓力,

可是自己卻毫不知情...果然還是需要常出來上課的!!

讓自己的部分壓力被釋放真的很棒!!

下午帶著孩子一起上課體驗,

就在活動中心旁的公園就地鋪上墊子坐下上課,

孩子成群在旁邊的公園玩的超high,


(小乖想學哥哥姐姐爬到溜滑梯上面去)

有時我們會對於孩子的行為感到生氣,

sawa說先對孩子的行為有同理心,可以模仿孩子的動作行為,

取得同理心後,可以給孩子一個限制,

限制並不表示不好,相對孩子會更有安全感,

另一項活動:跟孩子說在這10分鐘,你想要玩什麼就玩什麼,我會陪你。

追蹤活動:把孩子的動作如實的說給他聽。

這個追蹤活動蠻妙的,我當下去找小乖並且不斷重複敘述他正在做的事,

他的反應是...會重複做著我說的那些行為,

我心想他應該也覺得很奇怪...媽咪為什麼一直說我在做什麼,

因為聽到媽咪說的所以就再作一次!

課程結束後,小乖依然玩得不亦樂乎,我足足陪他1小時才肯回家呢!

回家的路上想當然爾就是媽媽身上趴著一個小孩開車回家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