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

[紀錄恆]荷蘭學習方式的想像

  今天恆來跟我說他剛看了一篇有關荷蘭教育的文章,

裡面提及荷蘭學生每周上課時數30小時,其他是學生自主活動、做報告,

我說:你一周上課時數只有4小時。其他都是你的自主時間。

恆:還要包括寫評量自修的時間。

我:評量自修都是你自己想要的,媽媽沒有做規定一定要買來寫。

結論就是恆希望他每周可以交一篇報告,然後全家要聽他報告說明,

他希望有一個固定時間可以留給他,我們都表示這點沒問題,

然後討論著報告主題可以怎麼訂定,收集資料的方式等等,

他想要做有關地理方面的報告,所以除了家裡原有的書籍外,

我也準備讓他們開始進行比較完整的地理學習,這是孩子主動提出的,

媽媽當然趕緊提供學習養分囉!

看著恆眼裡的光芒跟對知識的渴望,我仍然戰戰兢兢的跟孩子走在自學的這條路上,

每一個當下對我跟爸爸來說都是很重要的關鍵,

回想起恆在國一時對於學習慢慢失去興趣,每天只能努力應付老師要求的作業跟考試,


看著孩子這樣的成長與改變,心裡真是充滿感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